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新竹大女人」發刊詞

總編/鄒宛育

◎起點

「新竹大女人」的想法自來我來到這個城市即開始發酵,心裡有太多關於單身女孩的疑問。藉由新聞媒體與企劃此門通識課程,讓想法付諸實行。此「新竹大女人」的部落格將以雜誌的模樣問世,由六位清大二年級的女孩擔任編輯群,除了提供各種生活上的資訊,也希望讀者參與討論每次發刊的主題。

◎愛自己

難以否認,大學是一個思春的好所在。熱血沸騰的青年們-男男女女你妳他她-在這之間,總會有人落單。有時難免寂寞,更有些人孤單的發慌了,不知生活何去何從。沒有男人的女人們,少了交通工具,少了出遊的伴侶。如此說來,可以足不出戶了?人生就該追尋快樂,成長是一種快樂,感動也是一種快樂,生活的每個小角落都有快樂,只要妳願意起身尋找。努力的尋找自己的動力,源于自己一個人。生活是屬於自己的,自己安排,自己做主。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讓單身的年輕女孩成為自信自在,懂得讓生活悠閒又優雅,多愛自己一些的女人。愛自己,才有資格愛別人。

◎在地

儘管已經二十一世紀了,種族議題、台獨問題仍與政治牽扯,紛紛擾擾;如果你問我,我會說-我是台灣人。更確切一點的說,我是生活在新竹,這個又名風城的土地上的一名年輕的女人。人們最關心的,莫過於貼近生活的一切;不是在位的總統是不是外省人、是不是支持台獨、能力有多好,而是在位的總統能為我的生活帶來什麼。對新竹的莘莘學子而言,從小大一開始,人生第一次離家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居住,直到不知什麼時候,風城已經成為我們第二個家。「家」是一個能讓我們大膽的做自己的地方,一個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裡,大女人當家作主,從血拼、沙龍、美食、娛樂到藝文,只要是女人愛的,我們都想實地瞭解。

◎臭男人

男人女人大不同,這裡是女人的世界,但要說起「討厭男人」?不,女人同男人需要女人一般。身為女孩,我喜歡撒嬌,喜歡耍賴,喜歡被疼惜,想要了解男人的心思,一起成長,分享彼此開心或難過的點點滴滴。儘管如此,也是會有感情世界空白的時候,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呆坐在原地?該如何享受單身的生活?這裡我們提供一個討論的空間,任想法揮灑;女人的秘密、女人討論男人的各種秘密;女人擁有的想法千奇百怪,妳有什麼想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