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新竹市區三三兩兩的最佳逛街路線:河堤



記者群:劉容辰、黃翔鈴、謝雅婷
小編:劉容辰


新竹大女人,想放鬆一下心情,該去哪呢?以下是記者為你精心規劃的路線和實地採訪報導。



看到照片,有沒有想到是哪裡呢?是的,就是位於新竹市中心的河堤。新竹大女人們可以搭乘公車到市中心或是自己騎車到市區圓環,找一個最佳停車地,就可以開始逛街囉。


河堤公園是個禁菸的地方,空氣新鮮,適合想要放鬆的新竹大女人。這裡除了美麗的風景外,還可以從可愛的企鵝造型魚飼料販賣機中買一包10元的魚飼料餵餵魚,讓妳的逛街時光增添一些大自然的感覺。但可別隨手亂丟空盒子喔,不然可是會遭來民怨的!


河的兩側就是逛街的地方啦!這條街上應有盡有,從最常見的便利商店到夾娃娃店到可以坐下來休息喝喝咖啡的地方一樣都不少。


店面太多,不知道從哪裡逛起嗎?那請看看記者們的特別報導!






市區河岸旁溫馨可愛小店,生活小雜物任妳選!!
記者 黃翔鈴 特別報導

記者群來到了位於河岸旁的一家小店,店名叫”2013 min”,店門口小小的,往內望發現店內很多年輕女性顧客,於是決定進去裡面瞧瞧。

2013 min紅色的招牌很顯眼,絕對不會找不到!



櫥窗一景:櫥窗裡擺了很多溫馨可愛的東西,能吸引年輕女性顧客的注意力



剛踏進店裡給人一種溫馨可愛舒服放鬆的感覺,還有一股香味飄入鼻中,第一印象就很不錯。每個角落、每個空間都擺滿了女性會喜歡的東西,像是小布偶、吊飾、項鍊、其他生活雜物、衣服、皮包……等等,女性客人可在裡面慢慢逛,消磨午後時光,編輯群看到女生們結伴在店內聊天、選手飾,把玩小雜物,店裡生意很不錯。

店內溫馨角落:可愛垃圾桶(左上)、小布偶櫃(左下)矮小櫃子上擺有許多小雜物,燈光裝飾的很柔和(右)




最值得一提的是,編輯群還發現店內還有一張小沙發,供給逛累的客人們坐著休息聊天,這是其他相同性質的店所沒有的,非常貼心!

老闆娘及店員態度都很親切,女性朋友們可以約著友人一起到市區河岸旁逛逛,並且到這家”2013 min”光顧,賣的商品十分多元化,不管是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或送朋友禮物,這裡都算能滿足需求。




【2013 min 店家小資訊】
營業時間:
地點:新竹市 ,河岸旁靠近 那一頭
賣的物品:各種可愛溫馨小雜物
客層:主要以年輕女性為主





誠品--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記者 謝雅婷 特別報導


從遠處走去,發現在綠油油的人行道樹後藏著一棟外觀簡單典雅的建築物。


這就是誠品!



除了書香氣息之外,這家誠品裡頭包羅萬象。


以下是記者實際走訪介紹:

B1 B2皆為誠品書局
B2還包括外文書、經典音樂CD等,並備椅子供人休息。

1F專櫃品牌
創意精品有青石Bluestone及亞緹斯精品Artists。前者為歐洲頂級家具品牌的代理商,風格偏向簡單卻具設計感。後者以富巧思的設計讓日常用品變得很有趣,例如話筒的基座和聽筒分別是鮮紅的上、下嘴唇,或是將話筒設計成電池的樣子。
http://www.bluestone.com.tw/
耐美數位展示出最新的ipod shuffle、筆電等數位電器,並提供試用組,讓記者們玩得愛不釋手。
另有Macanna、Swatch等名牌專櫃。

2F服飾、背袋、拼圖、手工飾品
Olivo為學院風格服飾
HIRES有各式大小的女性背包、提袋,F*mode除了手提袋外還有化粧包。
雷諾瓦拼圖專賣店可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形容之。其中最具特色的為立體拼圖:圓球形的從直徑10公分到30公分的都有,還有立體泡棉拼圖,讓你在家裡蓋一棟101。
http://newweb.renoirpuzzle.com.tw/
les bulles是個小攤位,有手工項鍊、手環…等。

3F文具、手工藝品
誠品兒童館/文具館 有英文的兒童書唷。
洋娃娃的idea 鑲嵌DIY,有木框、磁磚等材料,可自行構圖,做出獨特的杯墊、招牌、或是可愛的擺飾品。
TODE專門銷售台灣的創意品牌,主要是以網路上的買賣為主。販售商品包含衣服、筆記本、雨傘、包包等用品,有別於市面上到處可見的圖案,他們的自創讓人耳目一新。
http://www.tode.com.tw/

這麼多采多姿的誠品,記者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逛完。


累了嗎?旁邊有家飲料店讓你解解渴!


不過在台南唸書的朋友說,這家店在台南很便宜的,在新竹卻比較貴。
唉,這就是新竹呀!



呼!介紹完了,妳心動了嗎?快起來去這個新竹逛街再適合不過的地方去晃晃吧!最後,就讓記者們合力夾到的「監獄兔」跟你說聲掰掰囉!



沒有留言: